校庆

关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及下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工的通知(浙大本发〔2008〕4号)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08年11月03日 访问次数:4315

 

关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及下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分工的通知

  

各办公室:

经研究决定,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及下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工如下:

本科生院院长:

领导本科生院全面工作。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兼求是学院院长:

受院长委托全面负责本科生院日常工作:1.负责主持各分支委员会会议;2.签发院内文件;3.负责本科生院组织、人事、财务、资源调配工作和求是学院的建设。

主管院办、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学生工作处。

协助院长做好以下工作:1.参与校文化艺术委员会建设;2.联络和沟通研究生院、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计算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房地产处、后勤管理处等业务部门;3.联络与沟通教育部高教司、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教研究所等。需要时,代表院长参加政府和兄弟高校教改项目、洽谈合作交流;4.需要时,代表院长出席政府会议和相关社会活动;5.督查院务委员会各项决定执行情况,向院务委员会提出教学议案和意见,并向院长报告。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求是学院常务副院长:

受院长委托负责以下工作:1.负责日常教务和学务工作;2.负责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对外交流工作和求是学院日常行政事务。

主管教务处、学务处、教学研究处(竺可桢学院)、求是学院。

协助院长参与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建设。协助常务副院长做好以下工作:1.协调院内各部处工作。2.需要时,代表常务副院长出席校内行政会议和相关活动。3.督查院务委员会决议执行情况,并向常务副院长报告。

 

学务处处长兼求是学院副院长:

执行院务委员会各项有关决定和做好院长、常务副院长交代的工作。

负责日常学生事务、招生、学业指导工作。

主管招生办公室、学籍管理中心、学业指导中心。

协助求是学院院长对主修专业确认前大类学生的管理。与学生工作处密切配合,协助常务副院长组织召开学生素质发展与奖惩工作委员会会议,向院务委员会提出教学议案和意见,并向分管副院长报告。

 

学生工作处处长兼求是学院党委书记:

执行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及院务委员会各项有关决定,做好学校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常务副院长交代的工作。

负责学生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学生党团建设、社团建设。

主管求是学院党委及党团系统学生学园管理办公室(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和求是学院各学园、思想教育与心理辅导办公室、素质拓展中心、资助中心。

协助常务副院长并与学务处共同召集学生素质发展与奖惩工作委员会会议。需要时代表院长参加校内外党政部门相关会议。向院务委员会提出学生工作议案和意见,并向院长及常务副院长、学校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报告。

 

教务处处长:

执行院务委员会各项有关决定和做好院长、常务副院长交代的工作。

负责日常教学工作的组织和本科生常规培养计划的落实。

主管课程中心、大类和专业培养办公室、考教中心。

协助常务副院长组织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联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中心、远程教育学院(网络教学中心)等本科教学相关部门。向院务委员会提出教学议案和意见,并向分管副院长报告。

 

教学研究处处长兼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

执行院务委员会各项有关决定和做好院长、常务副院长交代的工作。

负责学生特别培养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学生国际交流计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的组织申报工作。

主管特别培养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教改项目管理办公室、荣誉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协助常务副院长积极联络与沟通教育部高教司、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教研究所等,需要时,代表学校参加政府和兄弟高校教改项目,洽谈合作交流。向院务委员会提出教学议案和意见,并向院长、常务副院长报告。

 

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

执行院务委员会各项有关决定,做好院长、常务副院长交代的工作。

负责全校教学资源的保障与教学质量监控,负责教学资源的调配、教学场所建设与管理、经费预算、教学设备采购计划落实、教学质量评估、教学工作量核算。

主管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育资源调配和教学基地管理中心。

协助常务副院长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会议。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计财处、人事处、后勤处、房地产处、采购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联络与沟通。向院务委员会提出教学工作议案和意见,并向院长及常务副院长报告。

 

人武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求是学院副院长:

执行院务委员会各项有关决定,协助常务副院长、副院长,配合学生工作处处长及学务处处长的工作。

配合学生工作处、学务处做好对求是学院学生的党政管理工作,军事教育,国防生管理工作。

分管资助中心。

向院务委员会提出教学工作议案和意见,并向院长及常务副院长报告。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二○○八年十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机构  分工  通知

 

抄送:校党政领导,有关部门。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办公室            20081030日印发

 

浙大本发2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