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国家级

浙江大学2010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0年07月12日 访问次数:9116

 

2010年7月9日晚,浙江大学2010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启动会在紫金港校区东2—102室召开,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学研究处长陆国栋老师、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毛一平老师、相关学院(系)的本科教育科老师及学校正式批准公布的58个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教学研究处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罗海萍老师主持。
首先由本科生院副院长陆国栋老师首先作大会动员报告。他要求参加国创项目的大学生都应当珍惜这次机会,积极投入,特别强调在项目实施中注重过程,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与科研创新能力。投入越多,收入越丰。其次,他提出和大学生们一起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探讨项目与毕业设计(论文)相结合、与课程相结合的实施方法;最后希望大学生们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在项目中快乐成长。
接着由毛一平老师对本次立项的学生们作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同学们在项目实施的一到两年的科研训练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以下关系:动机与行为的关系,专业学习与科研训练的关系,主动性与被动性的关系,过程与规范性的关系,实验原始记录与科研数据采集的关系,成功与失败的关系,功利性与非功利性的关系,项目负责人与成员合作的关系,诚信与非诚信的关系,结题与成果转化的关系。
启动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二0一0年七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