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国家级

我校组团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0年09月27日 访问次数:9674

 

2010年9月25—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和辽宁省教育厅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该论坛旨在全面展示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大会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学术年会”,“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果展示会”,“省、市、自治区创新教育成果展示会”,“高校教师创新教育经验交流会”四项活动。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348篇,项目参展作品347个,最终确定91篇学术论文参加会议交流发言,91个项目参展作品进行展示交流。我校由章永松教授指导、郑诗晴同学主持的《利用有机废弃物CO2施肥发酵残渣修复大棚退化土壤研究》项目和由卜佳俊教授指导、王北斗同学主持的《支持评价类问题与电影智能搜索的问答系统的构建》项目参加了学术交流;由应放天、罗仕鉴副教授指导、曹晓晓同学主持的《基于通感概念的创新产品设计》项目和由方维焕教授指导、鲁仲龑同学主持的《LAMP技术快速检测2型猪链球菌试剂盒的研制》项目参加了大会展板展示交流。
曹晓晓主持的《基于通感概念的创新产品设计》项目在本次论坛组织的“我最喜爱的10件作品”评选活动中荣列其中。这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开办以来,连续三届荣获此荣誉。学校对参加国创的学生和指导老师以及校、学院(系)管理人员对你们的付出和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和衷心感谢!
我校在25日下午召开的“高校教师创新教育经验交流会”上,总结了自2006年开展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取得成绩与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大会讨论热烈,各高校为进一步做好下一个五年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大会宣布,201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将由同济大学承办。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二0一0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