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校院级

态度决定一切 能力塑造未来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3月16日 访问次数:9684

态度决定一切,能力塑造未来

——记计算机学院2009级年级大会及第十四期SRTP项目动员会

 

步入大二,刚确认专业的新生们还是对未来充满着疑惑。未来有太多的方向可以选择,出国,读研还是就业……这一切都需要用实力来说话。而这一次的09级的年级大会为迷茫的同学们指出了一个方向--用一次优秀的SRTP项目说话。

第十三期SRTP项目还未结题,新的一届SRTP项目又将在紧张的筹备中拉开了帷幕。本着对学院学子们的关心,对学生SRTP的重视,继上周校SRTP宣讲会后,计算机学院于2011312下午在临水报告厅召开了计算机学院的SRTP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SRTP项目宣讲教师孙凌云等13位教师、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陈越教授、学院本科生科长高晴老师,09年级辅导员费兰兰老师、09级行政班的班主任、以及09级所有软工和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等。

会议于1330分准时开始,会议由费兰兰辅导员主持,副院长陈越首先发表了讲话。陈越副院长在广大的计算机学子中拥有很高的声望,她风趣和蔼贴近学生生活的发言更是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她认为SRTP项目是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做科研的尝试的舞台,是学生展现自我的场所。项目不在大小,所看重的是学生在SRTP中所表现出的责任感、团体的合作、个人的交流以及组织能力,还列举了往年参加SRTP项目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不良现象,告诫09级学生,应该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其后,费兰兰老师作为09级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上台发表讲话,她坦言在许多事上还需要和大家沟通。她认为辅导员和学生应该成为亲密的朋友而非站在对立面,她会尽其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之后,她谈到了学院建设问题,阐述了她作为一个辅导员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个简单规划,并告诫学生们态度决定一切,只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无论大小,都能从中有所收获,作为计算机王道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有荣誉感,并为学院创造荣誉。

在简短的学院各行政班班主任见面之后,是各个实验室的老师们上台展示他们所带来的SRTP项目,这使得我们的学生全方位地了解了学院的实验室和学科方向,同时也有了进入实验室的科研台阶。在介绍过程中,同学们都听的非常认真,许多同学都拿着笔和纸认真地做笔记,确定自己SRTP项目想要做的方向和主题。老师们的精彩讲说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之后计算机学院旗下的知名社团淘宝创新俱乐部、腾讯创新俱乐部和MSTC也带来了他们参与SRTP的宝贵经验,几位大三、大四的学长作为SRTP项目的亲历者,非常详实地介绍了他们以及他们社团参与SRTP项目的经历,这样的互动交流也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直至宣讲会结束,同学们还都热情高涨,意犹未尽。会后有疑问学生可以凭着学院本科生科提供的项目清单和立项教师联系方式、项目简介等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和教师有深入的交流。

  SRTP项目作为一个全校性的不大不小的项目,在此次会议上得到了学院充分的支持和重视。学生们在SRTP科研项目上表现出的浓厚兴趣以及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必将使计算机学院SRTP项目取得成功。正如陈越老师和费兰兰辅导员所说,态度决定成败。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年结题时大家的风采。

 

计算机学院

0一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