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校院级

本科生院教研处党支部与竺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子活动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3月21日 访问次数:4973

2011318日下午,教研处党支部与竺可桢学院2009第六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支部结对活动,参加此次结对子活动有教研处党支部毛一平老师和金一平老师,并着重围绕学校组织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工作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广泛交流、座谈、沟通和商讨。

结对子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忱同学主持,首先由两位老师从学校组织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工作背景、现状、政策、过程管理、质量提升、组织成效和“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学生在参加SRTP和学科竞赛项目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建议给予解说和提出指导性意见。此外两位老师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开展学科竞赛的现状和取得成效,并就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中来,培养和提高实践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希望学生党员们在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项目中起到积极带头与示范作用。毛一平老师畅谈了许多想法和观点,并向参会同学们提出了“五能”和“二原则”的要求,即努力做到“能想、能写、能干、能说、能合作”和“诚信和负责任原则”,着重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际联系,通过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的实践平台来培养和提高自身实践创新能力,充分挖掘和体现最大潜能和自身价值,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座谈会现场师生相互交流、学习、沟通、问题解答和商讨等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并下决心积极参与申报科研训练项目和学科竞赛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高质量完成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各环节中所提出的要求和任务。

 

 

竺可桢学院2009级第六学生党支部

本科生院教研处党支部

0 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