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新闻动态

求是学院组织教师到信息学部调研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4月11日 访问次数:3007

 

求是学院走访学部第一站
求是学院组织教师到信息学部调研
 
为了加强求是学院与学部、专业院系在学生学业指导方面的合作,听取专业院系对求是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6日下午,本科生院副院长、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教授带领云峰学园负责人、相关辅导员、求是学院党政办工作人员到信息学部进行调研。信息学部副主任荣冈教授热情接待了求是学院一行。参加座谈的还有信息学部各专业院系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老师、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
何钦铭院长对信息学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现在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方式下,对学生管理实行“一横多纵”的模式。求是学院的辅导员除了要承担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外,还要在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学业监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辅导员亟需提高对对口学部专业和学科的认识,加强自身的学业指导能力。同时,求是学院也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学部、专业院系之间的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学业指导组织与活动方式,充分发挥专业院系在学生学业指导方面的作用。
调研会上,双方就专业培养和专业预确认的相关问题、求是学院与学部和专业院系合作的方式、学生的学业指导方式和专业预确认前的宣传形式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学部及专业院系教师对求是学院今后在学业指导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建议。
荣冈副主任以自己的几点感受为座谈会做了总结。第一,对学生的专业选择要有正确的导向。要引导学生认识到,只要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和知识技能,就可以应付未来的职业发展的需要,而不是让学生认为自己的人生仅由两年的专业“学习”决定;第二,对于二年级本科生的管理,学园、学部和专业院系要经常沟通,共同组织面向二年级学生的活动;第三,完善具体工作中的技术手段、工作流程和沟通方法;第四,充分利用网络,优化沟通平台,学园、学部、专业院系可以通过“推”和“拉”的形式将对学生有用的信息汇总在一起,建立合理的沟通机制。
 
 
                                                 求是学院
                                                  2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