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科研竞赛  学科竞赛

“中易和杯” 浙江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决赛答辩顺利举行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5月18日 访问次数:3141

2011515下午,“中易和杯” 浙江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答辩在紫金港校区东二103104教室顺利举行。本科生院毛一平老师、魏志渊老师,中易和公司代表李华军先生、李寅雷先生,能源系副主任邱利民教授,节能减排实践基地主任胡亚才教授以及来自多个院系的10名评审专家,和进入决赛答辩的队伍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答辩尚未开始阶段,就陆续有很多队伍提前到达答辩地点,小心翼翼地将自己队伍准备数月的作品模型摆在了展区内。在评委进行模型打分环节,各队成员更是不遗余力地向评委和其他同学展示他们的作品以及做进一步的介绍。

正式作品答辩前,本科生院毛一平老师为竞赛决赛答辩致辞,并对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探索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中易和公司对竞赛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中易和公司研发部主任李华军先生以一名浙大校友、学长的身份谈了自己之于能源领域的理解、看法,并对中易和公司做了简要的介绍。能源系系副主任邱利民教授更是借着本次比赛对广大在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希望广大同学能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投身于节能减排的研究中去。然后,竞赛基地主任胡亚才教授宣布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共有36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分为2个答辩大组,历时4个小时。每队同学都通过现场PPT讲解、模型演示和展板介绍将自己的作品全面地展现在各位评委老师和其他同学的眼前,而每一组的评委老师也就队员们的作品给予肯定以及改进方面的建议。

“中易和杯” 浙江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111月开始接受报名,20113月正式启动,截止4月中旬共有来自全校20多个院系的64支队伍近400人参加。通过文本审核等环节,最终有36支队伍入围决赛。本届竞赛也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有史以来参与队伍最多的一次。

此外,本次竞赛相比往年的另外一个不同是学生节能减排协会也参与到竞赛的承办中来,这为竞赛的具体实施提供了人力支持,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竞赛、参与组织竞赛的热情。

虽然,“中易和杯” 浙江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即将落下它厚实的帷幕,但相信,节能减排,明天我们将走得更高更远!

注:竞赛结果将另行通知,请相关同学及时关注本科生院、浙江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网站(www.jnjp.zju.edu.cn)通知。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

浙江大学节能减排实践基地

浙江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研处

0一一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