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研竞赛  学科竞赛

浙江大学荣获第3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19595

    浙江大学参赛队在美国当地时间2011年5月30下午2时结束的第3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荣获全球总冠军,美国的密歇根大学获得第二,清华大学获第三。浙江大学是除上海交通大学之外唯一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冠军的亚洲高校。

 浙江大学本次参加总决赛的ArcOfDream队由巫泽俊(计算机学院)、欧阳嘉林(计算机学院)和莫璐怡(数学系)三位学生组成,教练是计算机学院王灿老师,领队是本科生院的魏志渊老师。 

  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竞赛”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即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第35届ACM总决赛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举办,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5支队伍300余名世界各大学计算机精英汇聚奥兰多比拼才智。这些队伍是从来自全世界88个国家的2070个大学的8305个队伍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晋级世界总决赛。浙江大学曾在2009年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33届ACM世界总决赛中以总排名第六的成绩获得银牌,事隔二年又登上全球总决赛冠军奖台。

  一直以来,我校以培养“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着力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为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和实践平台,给予学生极大的个性化发展空间。学校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组织教学和安排实践活动,带来了整个教学育人体系的革新。在被誉为“程序设计奥林匹克”之称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校学生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果体现。我们要祝贺三位参赛同学、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为此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同时衷心感谢你们为学校、浙江省和国家争得更大更高的荣誉。

本科生院

二0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魏志渊、王灿 2011年5月30日于美国奥兰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