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院系风采

电气学院举行卓越划宣介会暨201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6月14日 访问次数:6616

 

201168晚,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全体学生在教七影视厅参加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宣介会暨201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建权、院长助理马皓、各专业教学工作负责人和本科生科及团委相关老师出席了大会。会议由2008级辅导员卢俏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马皓教授从工程教育存在的问题出发,强调了工程师的培养对国家的重要性,介绍了本科、硕士以及博士阶段与企业联合培养的机制,说明“卓越工程师计划”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的主旨。马浩教授还介绍了电气学院2008级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参与这一次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参与学生的要求、选拔程序以及各实习单位的简单介绍。之后,各专业教学工作负责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的情况,以及具体的管理与考核方法。杨敏虹老师随后介绍了申请这次“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具体事宜和申请表的填写方法。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进入到第二个阶段——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动员。毕建权副书记对往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用大量数据资料回顾总结了往届毕业生在择业选择、地区流向、求职途径、求职竞争力、薪资水平等方面的情况。根据往届的相关资料,毕老师深刻分析了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且给出相应的就业准备和求职建议。毕老师特别与大家分享了国防军工企业参观调研的感受,号召我院毕业生积极投身国防军工事业。他还指出,虽然当前人才市场供大于求,但技术型劳动力与高端人才依旧缺乏,大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定位,积极准备,调整心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大会的最后,来自2007级的梁萧同学和许寒冰同学分别就本科生就业和出国深造相关问题给出了他们的经验和建议,细致贴心的提醒让2008级的同学感到受益匪浅。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2008级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关于实习事宜和就业情况的介绍,决心在巩固坚实的学科基础的同时,积极参与科学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个机会,着手为毕业做准备,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