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科研竞赛  学科竞赛

关于举行浙江大学“华硕电脑杯”第17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6月17日 访问次数:6919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其特点是现场发布赛题、连续四天实验室现场设计并进行真材实料样机研制,以样机实测指标为主要得分依据,体现了学生真实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长期以来得到高校和企业及IT领域的极大关注。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及动手能力,展示并提高我校学生在电子系统设计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和实验技术水平,并选拔参加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团队,学校决定举行浙江大学华硕电脑杯”第17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一、竞赛内容                            
竞赛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参赛学生按规定时间参加竞赛,在现场公布赛题后,必须在竞赛时间内现场完成赛题设计、现场完成赛题软硬件实际作品的研制。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竞赛内容的讨论交流,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避。
二、竞赛时间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8:00至8月18日(星期四)21:00。
二、参赛报名
参赛者为我校在校本科生, 每队不得多于三人,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学校分派院(系)组队名额见下表。欲参赛学生直接到学校指定院系的本科教学科或院系安排点的老师处报名,院(系)可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选拔。

院(系)
队数
院(系)
队数
院(系)
队数
合计
信电系
12
电气学院
8
光电系
5
36
控制系
4
生仪学院
7

三、竞赛场地
参赛队集中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信电系大楼一楼的“浙江大学工程电子设计创新实践基地”(简称:电子设计基地)进行理论方案设计和样机实际制作。电子设计基地提供竞赛所需的仪器设备、元器件和材料。
四、时间安排
8月15日15:00—16:00,熟悉电子设计基地竞赛场地。参赛学生可携带计算机和工具到竞赛场地;
8月16日7:30,竞赛开幕式,每位参赛同学必须准时参加;
8月16日8:00,发竞赛题,竞赛开始;
8月16日8:00—15:00,进行理论方案设计;
8月16日15:00—17:00,参赛队上报元器件清单到竞赛办公室;
8月16日15:00-8月18日样机实物制作阶段; 21:00竞赛结束,交实物与总结报告。
8月19日,竞赛评测与评奖。
8月20日,选出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团队并开始在校电子设计基地集中培训。
五、奖励
竞赛设特等奖(可缺省),一、二、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若干名。
获奖学生根据浙大本发[2011]5号文件“关于印发《浙江大学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的若干规定》”和浙大发本[2008]42号文件“关于印发《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进行奖励。
六、赞助单位
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http://www.asus.com.cn/)。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2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