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发展  学术讲座

“如何撰写课程大纲”—浙江大学教育教学促进发展中心首次学术讲座顺利召开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2年02月26日 访问次数:6793

223中午,天空细雨蒙蒙,紫金港西一C107报告厅确是济济一堂,热闹非凡。浙江大学教育教学促进发展中心首次学术讲座在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旨在探讨如何规范课堂教学,指导课堂教学以及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来自全校各院系教师、教务管理人员以及校外进修教师近108名老师踊跃参与。

 

陈劲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撰写课程大纲的主题报告,首先从三方面强调了课程大纲的重要性,然后从课程概述、课程的目的等八个方面具体地阐述了课程大纲的编写结构,其中,对几个典型的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最后提出了自己对撰写课程大纲的两点宝贵的建议。与会人员对陈劲教授的精彩讲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部分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并与陈院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讲座正式拉开了浙江大学教育教学促进发展中心工作的序幕,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