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培养  质量工程

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评审会顺利举行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2年05月29日 访问次数:2915

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专业的建设,也为申报教育部“卓越文科、工程师、医生、法律、农林人才等教育培养计划”项目打好基础,学校于4月启动了2012年度浙江大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各院系积极申报,共收到18个院(系)24个专业的“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申请书。
本科生院5月23日在紫金港东1D-101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评审会。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陆国栋教授主持,他阐述了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王晓萍教授、宋凤鸣教授分别以推荐的申报国家专业综合改革建设项目,光电系信息工程(光电)、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建设目标及实施方案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也对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21个申报“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对本专业的建设从目标、方案、思路、具体实施办法和预期成果作了介绍,并对各自已取得的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本次评审采用“相互评审、记名投票”方式,各项目负责人既是汇报人,又是评审人,作为评审人他们对各专业综合改革的思路和方案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并对各项目进行了记名评审投票,评审结果如下:

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
序号
院(系)
专业名称
负责人
职称
1
光电系
信息工程(光电)
 旭
教授
2
农学院
植物保护
周雪平
教授
3
机械系
机械电子工程
王庆丰
教授
4
农学院
园艺学
汪俏梅
教授
5
光华法学院
法学
朱新力
教授
6
建工学院
建筑学
罗卿平
教授
7
心理系
应用心理学
马剑虹
教授
8
医学部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
沈华浩
教授
9
药学院
药学
高建青
教授
10
公共管理学院
土地资源管理
吴次芳
教授
11
人文学院
哲学
董平
教授
12
人文学院
历史学
沈坚
教授
13
环资学院
农业资源与环境
林咸永
教授
14
高分子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王齐
教授
15
生工食品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叶兴乾
教授
16
医学部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
罗建红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