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师培育

关于推荐青年教师参加教育部2013年上半年高校师资网络培训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访问次数:7888

各院系: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4号)的安排,经研究,现将2013年上半年教师教学网络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        报名要求:

全校在职教师均可报名,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优先。各院系根据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的规划与要求,本着专业相近、课程相近的原则,推荐教师参加培训。

二、        培训课程与方式:

具体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中《2013年上半年集中培训课程》与《在线培训课程》。

培训主要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分为集中培训和在线培训。集中培训的地点设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和各地的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同时为参加集中培训的教师提供在线学习内容。相关信息可登陆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查询。

三、        申报程序:

1.      申报教师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自愿填写《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培训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院、系审核后,由院系于2013314前统一推荐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      参加培训的教师可到(http://www.enetedu.com)上报名选课,选择培训地点。

3.      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意参加网络培训的教师,其培训费用在培训结束后凭“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和个人学习心得在回校后,按照财务规定凭据报销。

       四、培训证书

参加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将获得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人事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3-4

 

 附件1《关于公布2013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4号)

 附件2:《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培训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