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指委

我校81位教授入选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3年04月29日 访问次数:6597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作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高函[2013]4号),本次共设有关学科专业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109个,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9个,任期从2013年4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浙江大学共推荐了146位教授为候选人,经教育部审批,我校共有81位教授(84人次)入选(名单见附件),其中主任委员3位、副主任委员18位、秘书长3位,总职位数位列C9高校第2。
委员中人文类8%、社科类18%,理学类12%、工学类40%,农学类12%,医学类10%,充分显示了我校在相关学科专业的实力和影响。当选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所在的学科,基本涵盖了我校各院(系)。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各位委员们将积极对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其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开展本学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指导高等学校的专业、课程、教材、实验室、师资队伍等教学基本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制定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接受委托承担专业论证任务;接受委托承担本科专业设置的评审任务;组织师资培训、教学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学校将积极支持委员们开展工作。
                               
 
本科生院
                                                        2013年4月2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