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培养  质量工程

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会评)情况通报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3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3807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明确专业建设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法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专业点,导向我校其他专业或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建设,根据《浙江大学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要求,学校于2013年5月26日,对16项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会评)。
评审专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负责人、部分项目所在院(系)主管本科教学院长(系主任)、本科教学科负责人、本科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项目负责人对“专业培养方案”及改革的内容、原因,教师队伍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实施阶段性成效、预期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专家们对大部分项目建设有亮点、特色给予了肯定,如: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健全的中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机制,强化了实践环节、教材建设突出等,同时也希望各专业应明确且强化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优化培养方案,确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本次中期检查采用专家评审和项目互评相结合,专家评审占50%,项目互评占50%,检查结果见附件。“整改”的2个项目,应加大建设力度,学校将择机再组织检查。
附件:
2012年度浙江大学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一览表

序号
院(系)
专业名称
负责人
专家评审(排名)
项目互评 (排名)
总评价(排名)
检查结果
1
光电系
信息工程(光电)
刘 旭
2
1
1
优秀
2
环资学院
农业资源与环境
林咸永
1
2
2
优秀
3
机械系
机械电子工程
王庆丰
3
3
3
优秀
4
医学部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
罗建红
4
4
4
良好
5
药学院
药学
高建青
5
5
5
良好
6
高分子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王 齐
6
10
6
良好
7
农学院
园艺学
汪俏梅
8
7
7
良好
8
心理系
应用心理学
马剑虹
7
9
7
良好
9
光华法学院
法学
朱新力
10
8
9
良好
10
医学部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
沈华浩
13
6
10
良好
11
生工食品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叶兴乾
11
11
11
良好
12
农学院
植物保护
周雪平
12
12
12
良好
13
人文学院
哲学
董 平
9
14
13
良好
14
建工学院
建筑学
罗卿平
14
13
14
良好
15
人文学院
历史学
沈 坚
15
15
15
整改
16
公共管理学院
土地资源管理
吴次芳
16
16
16
整改

 
  
 
本科生院 教研处
                                                  2013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