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培养  教指委

我校为主任单位的3个教育部教指委联合会议召开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3年06月18日 访问次数:3672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更好地履行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职责,以浙江大学为主任单位的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于2013年6月15-16日由浙江大学承办,联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教育部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浙江大学张土乔副校长、3个教指(分)委主任张泽院士、陆国栋教授、刘旭教授及副主任、秘书长、委员76名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大会、分会二个阶段。大会首先由浙江大学张土乔副校长致欢迎辞,对众多专家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侯永峰副处长作专题报告,对本届教指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并代表教育部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3个教指(分)委的主任张泽院士、刘旭教授、陆国栋教授分别就教指(分)委对专业建设如何进行咨询、指导、评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学方法模式改革等,大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作了专题报告。
分会的主要内容为,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回顾教指(分)委上届工作和本届组建情况、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制订本届工作计划、研讨工作模式等。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2013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