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师培育

本科生院2017年新教师培训顺利举行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13日 访问次数:2142

 


 


 


 


 


 


 


 


 


 


 


    2017年10月11日-12日,由本科生院组织的2017年新教师培训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系人事处2017年新教工始业教育的专项培训内容之一,共有169名教学系列新教师参加。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本科教学相关情况,掌握基本教学技能,本科生院精心设计了本科教学解读、“新老”教师座谈会、教与学论坛三个培训模块。10月11日上午,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在简短的开班致辞后,为新教师作专题报告。张光新首先指出,教师的教学发展是教师发展的核心,青年教师要密切关注教学发展,接着他从“我浙掠影,爱我浙大”、“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和“立德树人,成就人生”三个方面解读浙江大学本科教学,以“我们是光荣的浙江大学教师,有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时代精神,有为家国天下培养英才的使命担当,有立德树人,舍我其谁的人生情怀;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传承求是精神、铸就我浙新辉煌”与新教师共勉。接着,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学研究处处长李恒威分别作题为“一流本科教育的构成要素”和“质量保障视角的本科教学环境概要”的报告。

    10月11日下午,本科生院邀请了鲍世宁、陈越、董萍、杜丕一、高建青、胡济安、蒋焕煜、李媛、刘旭、吕超峰、潘一禾、潘正权、邱利民、沈忠悦、王慧、杨冬晓、俞小莉、曾秀琼等18名校内优秀教师代表,与新教师共话在浙成长。

    10月12日上午,在教与学论坛中,人文学院章雪富教授、化学系彭笑刚教授分别为新教师带来了“大学课堂的思想之美”、“农耕文化背景下的科学教育”主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