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编辑:安沁颖 编辑: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访问次数:1554

    1月5日,浙江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云与计算Marketing部总裁石冀琳,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胡吉明主持,国内合作办公室、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师学院、微纳电子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仪式见证签约。

    吴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成效等情况。长期以来,学校与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此次浙江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双方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石冀琳对学校向华为公司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表示感谢,介绍了由教育部高教司与华为公司在2020年共同设立的“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通过把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等技术领域知识与高校信息类专业课程相结合,以及开源课题、开发者社区活动、竞赛等多种课外实习实践活动,大幅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根据协议,华为将与浙江大学的31门课程和系列课外实习实践活动进行合作,并一起探索校企联合培养的新模式,为构建多样性计算的产业和人才生态,培养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光新与曾伟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吴健与石冀琳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华为技术平台开放使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将以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为契机,在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抓紧将各项合作推进落地,使其成为高校间相互交流、借鉴和学习的平台,助力学校新工科建设、教师专业水平和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共同推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

    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的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