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  讲座

关于竺可桢杰出学者讲座系列(十五)全校讲座的通知

编辑:lindazyl 时间:2011年10月08日 访问次数:3322

 
10月10日晚19:30和10月12日晚19:00在紫金港校区将有2011年度竺可桢杰出学者讲座系列(十五)的第2场和第3场讲座。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详情如下:
 
2场:
报告人:普渡大学化学系R. Graham Cooks 教授
 
时间:2011年10月10日(周一)晚上19:30
 
地点:紫金港东2-102
 
英文题目:Mass Spectrometry: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olecular Analysis
 
讲座语言:英语
 
Cooks教授简介:
 
Cooks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分析化学家、质谱学家,曾获诺贝尔化学奖提名,享有质谱学领域的最高荣誉Thomson 奖。美国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院士。Cooks教授主要致力质谱学的研究,包括仪器开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他是质谱新型离子化方式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国际质谱学会主席。ISI研究所检索引用率最高的100名化学家之一,Web of Science的论文引用H-指数为80本次应邀来访,主要就我国质谱分析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的相关科学问题与浙江大学相关系所进行互动,并拟开展行一系列质谱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3场:
报告人:康奈尔大学法学院John J. Barceló 教授
 
时间:2011年10月12日(周三)晚上19:00
 
地点:紫金港蒙民伟楼223报告厅
 
题目: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仲裁作为经济发展之路径
 
英文题目:Resolv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isputes----Arbitration as a Path to Economic Development
 
讲座语言:英语
 
John J. Barceló III教授简介:

John J. Barceló 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的William Nelson Cromwell国际法与比较法教授,现任Berger 国际法研究项目的Reich负责人。Barceló 教授自1969年至今一直任教于康奈尔大学法学院,已有42年。Barceló教授拥有美国杜兰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律科学博士学位,1966年至1967年期间在德国波恩大学任富布莱特学者。Barceló教授自1981年至1983年期间任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法顾问。
 
Barceló教授的学术研究和教学主要关于国际经济一体化,包括贸易法(WTO和欧盟法)和国际商事仲裁。他与人合著了顶尖的仲裁案例书籍: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A TRANSNATIONAL PERSPECTIVE。此外,他撰写/编辑了其他多部关于仲裁、国际贸易及国际诉讼方面的著作与论文,比如与K. Clermont教授合著的A GLOBAL LAW OF JURISDICTION AND JUDGMENTS – LESSONS FROM THE HAGUE以及与R. Cramton教授合著的LAWYERS’ PRACTICE AND IDEALS: A COMPARATIVE VIEW。
 
Barceló教授是康奈尔大学—巴黎一大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的创办人及主任。Barceló教授在巴黎一大、康奈尔大学、北京大学举办过影响力很大的关于世界贸易组织的会议。在康奈尔大学,他不仅教授国际商事仲裁,还教授WTO法、欧盟法、国际商事交易等课程。Barceló教授拥有丰富的仲裁经验,并曾在位于西欧、东欧、亚洲及拉丁美洲的多所顶级大学进行教学与讲座。

本科生院

201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