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  学校新闻

第二届浙江大学“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开始了,期待你的参与!

编辑:lpgong 时间:2012年10月15日 访问次数:6885

一、            活动简介:
浙江大学学生对外交流项目逐年增多,对外交流平台逐步拓展,交流人数也不断增长。浙江大学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旨在引导有交流经验的同学将自己的成果和感受与其他同学分享,为浙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国外文化的平台。评选活动将着重考察同学的综合能力,通过上交主题文章和风采展示等形式对参与评选的同学进行全方位考评。被评为对外交流大使的同学也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在对外交流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力求在浙大校园营造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世界文化氛围,让各种文化在浙大校园得到一次充分的展现,让世界和我们更亲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的浙大人。
2011年,浙江大学首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成功举办。首届赛事吸引了众多浙大学子积极参与,涌现出刘筱宁等众多优秀个人,UCLA交流团等一批优秀团队。最终刘筱宁获评浙江大学首位“对外交流大使”。
在此基础上,我们秉承着选拔代表浙大交流学生风采的“浙江大学对外交流大使”,向浙大学子宣传学校对外交流项目,吸引更多浙大同学参与到对外交流项目中来的目标,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浙江大学外事处、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SAOE)协办,浙江大学第二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正式启动
 
 
二、       评选对象:
浙江大学对外交流大使的评选对象为参加过2011~2012学年校级、院级对外交流项目的浙江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       评选方法:
(一)对外交流大使个人赛评选流程:
 
(1) 凡符合以上评选对象要求的同学均可申请参加对外交流大使的评选。报名方式为个人自荐,报名时登陆本科生院网下载对应报名表,并将报名材料于11424前提交到指定邮箱。
(2)报名参加评选的同学须将报名表、主题文章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表从本科生院网上下载,按要求填写完整。主题文章围绕对外交流经历,可选择学术互补、文化碰撞、跨国友谊、人文自然等角度。报名表及主题文章均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要求以上文件均以“对外交流大使+选手学号姓名”命名。
3 报名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211424点。
 
1.初赛阶段:114~11月25日,组委会将根据每位同学报名表的填写情况和主题文稿的质量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综合CC98投票情况评选出40名入围者。其中前十名获奖者将成为决赛选手进行现场展示。第十一至四十名获得优秀文章奖,奖金300元。
 
2.决赛阶段:121(待定),进入决赛的选手需在决赛进行前3日将现场用于展示的ppt发送至指定邮箱。决赛中评审老师将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包括个人展示、情景展示等环节)及提交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对外交流大使”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特等奖获得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8000元大使奖金,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3000元大使奖金,二等奖获得者将获得2000元大使奖金,三等奖获得者将获得1000元大使奖金。此外还将根据CC98投票情况决出个人赛人气奖,奖金1000元。
 
 
 
(二)对外交流大使团体赛评选流程:
对外交流大使个人评选之外,组委会还将设置对外交流优秀团队评选活动。
 
1、凡符合以上评选对象要求并参加过同一交流项目的同学可通过组建团队的形式参赛,人数不限。参赛团队须从本科生院网上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拍摄一段15分钟的主题视频,统一转换为rmvb格式。参赛团队还须制作展示ppt。将以上文件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2、团体赛评选方式分为网络投票、社团代表评审、老师打分,所占比重分别为30%30%40%。评定后将选出优秀团队一支、人气团队两支,分别获得10000元和5000元奖金(优秀团队与人气团队不兼得,若同一支团队同获两奖项则人气团队评选顺延一位)。
3、计划进行一次团体现场展示,时间在1118日。团体赛以学生为主,为各支参赛团体提供一次展示的机会
 
大赛指定邮箱:ambassador2012@163.com(个人赛)
              ambassadorteam2012@163.com(团体赛)
活动联系人
           宋同学:(15267026613/528783
           程同学:(15267027016/528874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主办方: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浙江大学外事处
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
浙江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SAOE
201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