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家留学基金委  立项通知

关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申报2013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编辑:lindazyl 时间:2012年11月16日 访问次数:559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充分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优势及政策导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际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国家留学基金委2013年将继续组织申报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计划具体如下:
 
1.     选派规模:2013年全国的选派规模为2000人;
2.     选拔范围及对象: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和“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选拔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学生赴国外知名高校/机构的优势学科专业学习交流;
3.     选派类别及交流形式:本科插班生,主要赴国外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学习;
4.     留学期限:3-12个月;
5.     选派专业领域:项目院校的国家重点学科;结合《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进行选派。
6.     留学单位: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企业或具有一流学科专业的教育/科研机构。
 
请各院系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1. 于2012年11月30日之前把计划申请的资助项目名称及相关信息发至本科生院教务处。
2. 于2012年12月1日——15日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填写申请资助项目的申请书,网上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并同时把申请书电子稿发一份到本科生院教务处。
邮箱地址::lindazyl@zju.edu.cn
 
留学基金委将主要考虑免学费或者派出学校进行学费资助的项目。
 
学校将统一汇总申报项目,并会同相关材料寄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联系电话:88206415
 
本科生院
201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