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  学校新闻

交流改变人生——记浙江大学本科生2011-2012学年对外交流总结大会暨浙江大学第二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

编辑:lpgong 时间:2012年12月20日 访问次数:5457

浙江大学本科生2011-2012学年对外交流总结大会暨浙江大学第二届对外交流大使评选大赛于20121217日晚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十位决赛选手丰富的海外交流经历以及精彩的分享展示,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外交流项目的硕硕成果。
 
本次大赛邀请了本科生院副院长陆国栋、外事处副处长李敏、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金蒙伟、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雷群芳、学工部副部长郑胜、团委副书记潘健、高分子系党委书记王庆文、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助理李媛8位老师担任评委,同时也邀请了我校几大社团的8位学生代表评委,他们细心聆听选手演讲,耐心给予评判指导,充分实现了大赛评选的公平、公正与公开。
        外事处副处长李敏老师的一番致辞为大赛拉开了序幕。李敏老师通过总结我校历年对外交流活动状况,以及参与交流学生的心得反馈,提出了4EX的对外交流要求,即ExperienceExpressExploreExcel。她鼓舞我校学生积极“走出去”,开阔自己的视野,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继而,比赛正式开始。十名参赛选手被分为3组,每组成员依次上台做Presentation,再由小组成员一同与外宾完成情景展示。十名决赛选手不仅在Presentation环节各出新意,各领千秋,也在情景展示环节积极主动,与外宾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活跃,观众席上一次次传来由衷的掌声。
十位选手展示完毕后,由本科生院副院长陆国栋老师对本次大赛选手表现进行了总结。陆老师高度称赞了十位选手的表现与实力,并针对选手们分享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他表示,相比于国外的教育,国内教育目前面临的一大任务是培养学生的契约精神。他号召同学们踏实务学,不要盲目于短期利益的追逐,而应放眼于未来,放眼于世界。
          最终,来自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董弈同学,凭借自己约克大学寒假文化交流项目和台湾中央大学交换生项目的经历,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摘取了第二届对外交流大使的桂冠。同时,大赛也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人气大使奖1名的最终成绩。每位选手都在本次大赛中回忆了自己那段难忘的交流经历,并通过与其他选手的沟通与学习提升了自我能力,可谓是“满载而归”。
          对外交流大使大赛不仅为有交流经历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分享旅途感悟的广阔平台,也为那些还未投身交流项目的同学们做出了很好的指导与指引。在这样一种分享的氛围中,我校对外交流事业定会走向又一个高潮,实现更加蓬勃地发展。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