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校级交流动态  港澳台交流

关于香港大学2016年暑期班报名的通知

编辑:lpgong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5460

一、转发香港大学2016年暑期班报名通知
  香港大学暑期课程(HKU Summer Institute 2016)将会于201512月底开始申请,请感兴趣的同学登入课程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站:www.hku.hk/summer。同学需要进入我们的网上报名系统,登记个人资料、上载所需文件及缴付报名费用以完成申请手续。
 
我们将提供多达30个以上的课程供学生报读,并涵盖不同专业包括:语言、社会科学、理科、工商管理、创意文化等类别。课程共分为学分制及非学分制课程两类,学分制的课程可让同学在修毕课程后申请学分转移(3-12港大学分),而非学分制的课程如Global and Cultural Studies (GCS2016) 课程,则会授予课程证书。非学分制的入学要求及课程设置相对比较简单,适合不同程度的同学报读。
 
除了在港大校园上课,我们也有不少与其他院校合作的课程,如与英国剑桥大学合作的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Summer Programme、牛津大学的English Language and Culture Summer Programme
 
暑期课程将在 6-8月期间进行,共2-8星期不等,详情请参阅有关课程的网页。由于浙江大学是我校的合作院校,贵校的同学报名部分课程可享有9折的学费优惠,详情可参阅我们的课程网页。
 
1.       报名程序:同学自行登入我们的网上系统报名即可。我们也欢迎贵校推荐同学作团体报名,方便我们处理同学申请的疑问和跟进报名情况。
2.       名额:报名人数没有上限。但每个课程都有学生人数的上限,通常每班不多于30人,额满即止。
3.       英语要求:个别课程会有不同的英语要求。如果同学的主要教学与学习语言并非英语,需要提供英语能力考试(雅思/ 托福)成绩以作参考,或者学校方面能出具学生能以英语进行学习和课堂沟通的证明也可以。非学分制及英语语言类的课程对于英语的要求相对较低,适合不同英语程度的同学报读。
4.       课程费用:       不同课程的收费会有不同,请参照网页www.hku.hk/summer了解收费细节。主要分为跨院校游学课程及港大院校课程两类:
跨院校合作课程(游学课程):课程费用包含学费及住宿费。部分课程包含来往香港及目的地院校的机票费用,详情要参照课程网页
港大院校课程:课程费用只包含学费。学生可以自行决定是否需要安排港大住宿(每星期HKD 2000)。
自理费用:香港学生签证费用、从居住地来回香港的机票、个人膳食、个人开销、港大住宿费用(港大院校课程)、来往香港及其他国家的机票(部分跨院校游学课程)、国外签证费用(跨院校游学课程)
5.       研究生报名:课程的最低要求是大学学历,欢迎贵校研究生报读课程。我们也设有针对研究生的课程”Laboratory Exchange for Undergraduate and Research Postgraduate Students” http://www.aal.hku.hk/summerinstitute/programme/labx2016/.
在您所说的网页Target Students 点选” Postgraduate Students”即可。
 
二、报名成功的同学,请在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中报名,并于2016年3月15日前递交申请表至紫金港校区东一B120室。
 
本科生院
港澳台办公室
2016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