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成果汇总  交流项目

成果汇总

斗志昂扬活力四射——记浙大学子参与2017年UCLA CSST暑期科研项目

编辑:lpgong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访问次数:2516

 

UCLA CSST项目是一个由UCLA与中国、日本各大顶级高校合作的一个交叉学科的暑期科研项目,旨在给予以后想去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一个机会提前了解美国学术氛围,并且每位参与的成员都可以在匹配到的对应UCLA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十周的科研实战。

经过简历筛选、UCLA的教授来中国进行面试等重重选拔后,浙大的十五位同学脱颖而出,被选为CSST项目成员,浙江大学也成为了中国所有大学里通过选拔人数最多的大学。

在刚到美国的第一周里,浙大的同学们和其他来自中国和日本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一起参加了新生见面会,首先是项目主管对这个项目进行了一个大致的介绍,随后每个大学的同学依次站起来介绍自己。当轮到浙江大学的时候,十五人一起站起,如此庞大的人数引来全场阵阵惊呼。


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以及为了让同学们快速互相熟悉起来,CSST主办方还举办了各种破冰活动,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各个高校的同学们也根据一些给定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都跟随自己的导师以及实验室里的师兄师姐努力地进行科研,因为身边都是很优秀的人,所以大家都卯足了劲。为了防止大家压力过大,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CSST项目组在其中的两个周末安排了两次集体外出游玩。第一次是去全世界闻名的海滩Santa Monica,第二次是为了锻炼大家的身体,组织同学们去爬山,浙大的同学们在两次活动中表现都十分出彩,给别的大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十周左右的辛勤科研,大家或多或少都做出了一些成果,CSST项目组就给大家组织了几次科研的交流会,浙大的每一位同学都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实验成果,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心得,给别的学校的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科研成果交流会结束后,浙大的同学们在交流会大厅门口拍照留念。大家都分享了一下自己参加这个交流会的感受,觉得其他学校的同学们也都实力非常强劲,而且课题也讲的生动形象,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项目临近结束的时候,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学子之间都建立了十分深厚的友谊,CSST项目组也为我们安排了一场分别晚宴,大家尽情地互相合影留念,别的学校的一些同学也坦言说浙大同学们的表现以及科研水准都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