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成果汇总  交流项目

成果汇总

北卡暑期科研项目 新闻稿

编辑:lpgong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访问次数:1677

 2017年7月5日至8月4日,来自浙大9个不同院系的17名同学赴美国北卡州立大学(NCSU)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科研交流学习。该项目全名为Global Engagement in Academic Research (GEAR) Summer Research Program,今年共有来自国内6所学校的37位同学参与。该项目旨在给高年级本科生提供在实验室体验研究生活及跨文化交流的机会。NCSU坐落于美国东海岸的北卡州的首府罗利市。罗利地处北卡研究的中心"Research Triangle",附近有包括杜克大学与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等世界知名学校。

项目负责老师在出行前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南,在同学们刚到学校时教大家如何使用宿舍内的洗衣机与灶台,告知附近的餐馆与超市,并且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这使同学们能够很快地融入异国生活。

在与各自的导师见面后,大家立马就投入到了实验室的工作中。除了做实验外,项目负责老师会在每周一的晚上带大家了解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具体流程,教大家如何为最后的Undergraduate Research Symposium制作墙报,以及如何在现场给老师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制作墙报、第一次参与大规模的symposium,这几堂课程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在 ”getting more results” 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或多或少地碰到了困难,有的同学甚至在宿舍内的公共活动室工作到深夜,不过最终在导师与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每位同学都做出了较好的结果并拿到了满意的成绩。

除此之外,项目还安排了三次的短途旅行,分别参观了杜克大学及杜克花园、罗利市区和威尔明顿沙滩。杜克大学的古典精致、罗利市区的悠闲宁静、威尔明顿的热情开放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也会在周末的空闲时间自行前往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等地参观,进一步了解异国文化。

在最后的告别午宴上,同学们给各自导师赠送了离别礼物,感谢导师以及项目负责老师一直以来的付出。最后,同学们带着老师们的祝福、与异国小伙伴的友谊和自己一个月以来的收获,踏上了回程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