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成果汇总  交流项目

成果汇总

剑桥,充盈着绿意的“小地方”——2018年寒假剑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

编辑:wangivy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访问次数:1104

    剑桥是个充盈着绿意的“小地方”,真的很小,小到靠自行车就能过活了。我基本的活动范围也就从上课和住所辐射出去的包含繁华商业区的一块,不管怎么走,必经之路都是左图的这块大大的草坪,草鲜绿得都能滴出水,正值寒冬,其蓬勃生机丝毫未减,加上散在各方的灰或白鸽子、遛狗的老人、集训的队员,构成的画面很是安详。讲真,虽然剑桥绿化程度很高,可这么大面积的草坪好像真只有这一块。于是在前几天谷歌地图罢工的情况下,将其视作路标,也依旧活得悠然自得。

    国王学院—这个傲娇的学院平日不让闲人进门,那天傍晚教堂举行对公众开放的礼拜,才得以溜进去一睹风采。虔诚肃穆的氛围,婉转悠扬的管风琴伴着歌声,有许许多多被感动的细节。出来夜幕已降临,我拉着小伙伴不死心地把国王学院能看见的门都跑了一遍,结果上面无一例外地贴着:闲人莫进。唉,不过能让心灵接受一次涤荡和洗礼,也算是安慰了。

    行程中的一天加上一个空闲的星期天,都去了伦敦。现在回想都是那些人挤人的画面,旁白是各种声音嘈杂地交织在一起——行人说话,街头弹吉他的艺人,高唱着民俗音乐遍身插满五彩旗子拉客的中东特色敞篷电动三轮车(哈哈哈实在是印象很深,觉得和城市的格调实在不太相融)。不过,这样的繁华中也有一片严肃的清冷—唐宁街 10 号,临近国家美术馆,政治中心…无数个威严的标签和恐怖袭击事件的威吓下,那条街的人,真少的可怜。紧闭着的大铁门前,还站着荷枪实弹一身黑的警察,和全副武装的卫兵——就像电视上无数次看见的一样,利剑,盔甲,和高大的棕色马匹。

    Pavilion Room, Hughes Hall 是上课的教室。我一直认为它叫这个名字是因为那个像亭子一样尖尖的屋顶,可惜一直没去验证。在这个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系列讲座里,有不同肤色、经历的前辈们,有着很独特的故事。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和教育背景,或已功成名就或将从零开始的人们,被这里的创新历史和商业氛围所吸引而聚集在这里,在生物、医药、工程等不同领域为推进世界发展出谋划策,是很值得人敬佩的。记得一位教授开玩笑说人们来剑桥的三个原因:为了学业,为了事业,为了家业!剑桥古老历史的厚重和年轻人的朝气完美融合在一起,漫步其中,浸润其中,这滋味和乐趣,难以用言语表达了。

    回想项目从最初的报名面试,到最后一天坐上回国的航班,一路走来,见了很多,想了很多,学了很多。作为项目的副队长,从签证申请开始,又担起了另一份责任,于为人处世、团队协作上又得到了磨练。这段经历,随时间沉淀,定会在日后的人生路上熠熠闪光。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5级 丁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