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  活动预告

巴黎高科中国项目

编辑:wangivy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访问次数:1345

时间: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12.00-13.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01

对象:理工类、经济类本科及硕士生

主讲人:

Cécile VIGOUROUX (ENSTA ParisTech巴黎高科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国际关系处副主任)

Nicolas ProstTélécomParisTech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国际关系处国际合作专员)

Alma CATALAMINES ParisTech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国际关系处副主任)

申元元(巴黎高科驻华办公室)

巴黎高科简介

巴黎高科(ParisTech)汇聚了法国最具声望的10所工程师学校,每所学校都在不同的专业学科享誉盛名,其教学及科研覆盖了工程学、理学和经济科学的各个领域,旨在培养杰出的研究型和管理型人才。

作为法国高等精英教育的代表,巴黎高科工程师学校以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深度多元的校企合作著称。各成员学校凭借其卓越学科领域的互补性,为学生、研究人员及其合作伙伴(学术和企业)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跨学科教育培养与科研发展。

巴黎高科成员学校

巴黎高科环境与生命科学工程学院 (Agro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 (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化学学校 (Chimie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桥路学校 (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 ENSAE ParisTech)

巴黎高科高等先进技术学校 (ENSTA ParisTech)

巴黎高科高等理工化工学校 (ESPCI Paris)

高等光学学院(Institut d'Optique GraduatesSchool)

巴黎高科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 (MINES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 (Télécom ParisTech)

巴黎高科各校教学领域

应用数学 – 计算机科学 – 统计学 – 金融 – 物理学 – 光学科学 – 经济与社会科学 – 工程学 - 工业与生产工程 – 管理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机械工程 – 海洋工程 – 船建工程 – 电气、电子与光子工程 – 信息技术与电信 – 机器人 – 自动化 – 能源与核工程 – 化学 – 化工 – 地球科学 – 环境工程 – 生命科学 – 食品工程 – 森林工程 – 农业工程 – 计算生物学 – 生物工程和生物物理

工程师项目(9+9项目)简介

9+9项目自2000年以来同中国12所大学联合招生,选拔优秀本科生去巴黎高科攻读工程师学位。

工程师9+9项目12所合作院校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申请针对2019年9月开学的大四学生(理工(非医)类,及具备良好数学基础的经济类学生),开始时间为2019年6月1日,包括网申、笔试、面试等环节。申请语言为英语或法语。获得录取后,需在国内进行半年左右的法语学习,结束中国本科学业后前往法国,学时两年,授课语言为法语。

录取学生均有申请法国政府奖学金和国家公派奖学金的机会。

2018年项目具体介绍及申请页面:https://www.paristech.fr/en/international/china/china-admission-programme

巴黎高科各校专业及科研领域一览表:http://studywithus.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2016_annex1_admin2016.pdf

博士项目

巴黎高科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签署博士合作项目协议,招收硕士最后一年在读及已获硕士文凭的中国学生去巴黎高科攻读博士学位。学时为36-48个月。申请时间在2019年10月左右开始,录取包括网申提交材料、北京或上海面试及视频面试环节。申请语言为英语。录取结果将在2020年3月前公布。申请人在获得法方录取意见、并成功获得国家公派奖学金资格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在9月左右派出去法国学习。

同时参与该项目的还有巴黎综合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项目具体介绍及申请页面:https://www.paristech.fr/en/international/china/paristech-csc-doctoral-program

2018-2019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巴黎高科博士项目介绍:https://bg.csc.edu.cn/uploadfiles/200061%20%E4%B8%8E%E5%B7%B4%E9%BB%8E%E9%AB%98%E7%A7%91%E5%8F%91%E5%B1%95%E5%9F%BA%E9%87%91%E4%BC%9A%E5%90%88%E4%BD%9C%E5%A5%96%E5%AD%A6%E9%87%91.pdf

外部链接

巴黎高科官方网站www.paristech.fr

巴黎高科驻华办公室微博www.weibo.com/paristechchina

巴黎高科微信公众号ParisTech-China



国合处

本科生院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