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  活动回顾

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陈宇新教授做客海外名师大讲堂(104)

编辑:姚诚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访问次数:435

    418日,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陈宇新教授做客海外名师大讲堂(104),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西溪厅师生学者进行了一场题为In-Consumption Social Listening with Moment to Moment Unstructured Data: The Case of Movie Appreciation and Live Comments (多媒体动态内容消费流信息的分析及应用:弹幕与电影评赏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

   陈宇新曾任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终身讲席教授,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终身教授,及北京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的访问教授,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数据库营销、互联网营销、竞争战略、零售、定价、广告、结构实证模型、贝叶斯计量经济学 、行为经济学,新兴市场营销等。陈教授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论文近40篇,是国际营销科学顶级刊物《营销科学》的资深主编。曾获IBM 2016全球教师奖,Frank M. Bass最佳营销学博市论文奖、John D.C. Little最佳营销学论文奖等国际学术荣誉。

    在讲座中,陈教授首先解读了主题的各个元素,介绍了研究的起因,并指出,现代技术使抓取消费细节信息成为可能,根据获取的消费细节信息,进行产品设计、销售预测等都是十分有益的。随后,又以现阶段的数据收集与测量、数据分析的多种方法与现有局限为背景,提出了消费内容的变化与消费者对其反应的即时耦合测度,并对该测度在弹幕与电影评赏数据中的应用细节与价值进行了详细展示。陈宇新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师生互动频频,积极提问、探讨,在深思之余,也收获了十分愉悦的学术体验。

                                                     (摄影:祝家明   新闻稿:张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