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热门排行

【宣讲会】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硕士项目

编辑:wangivy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访问次数:394

时间:2019年11月19日18:30   

地点:浙江大学 玉泉校区 教七教学楼104

嘉宾:

  •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研究生招生负责人

  • 相关专业教授:  Frank L Y LAM (CBME)

  • 优秀校友: CHEN  Liyu  (ALIBABA)

流程内容:

  1. 香港留学、香港科技大学及工学院研究生项目综合介绍

  2. 专业教授介绍各课程学习、深造及就业、发展

  3. 优秀校友分享学习及工作、生活经历

  4. 问答互动环节

联系方式:

网址:https://www.seng.ust.hk/ 

邮箱:sengmsc@ust.hk

微信公众号:HKUSTSEngMSc

项目内地招生小助手微信:WiseK98  

** 2 
面向专业:

所有理、工科类相关专业大三、大四的学生,已毕业之工作人士均可参加及申请。也欢迎低年级有兴趣同学提前了解和规划。  

申请要求:

申请人应该获得认证机构的学士学位或经批准的同等学历。及满足英语水平要求:

TOEFL-iBT: 80/ TOEFL-pBT: 550

TOEFL-Revised paper-delivered test:60(阅读,听力和写作的总分)

IELTS(Academic Module):总分:6.5;单项分数:5.5以上

申请者无需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的情况如下:

母语为英语 or  本科(或同等学历)学校的教学媒介语为英语。 
 
香港科技大学

地处亚洲中心,香港是东西方完美融合的城市,卓越联通全球、通往世界的门户。香港亦是区域领先的技术中心,拥有不可比拟的来自世界顶级的公司、人才及专业人士网络。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航空枢纽,专业服务享誉全球,加上「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在大湾区建设担当重要角色。   

香港科技大学是一所朝气蓬勃的研究型国际学府。科大竭力追求卓越,领导并促进科技、商业和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为世界培养新一代的领袖。自 1991年 10月创校以来,香港科技大学迅速成为国际知名学府,带动香港转型为知识型社会, 并促进香港在国际学术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不到三十年的时间里,香港科技大学在全球学术界迅速崛起,并被全球大学排名评为亚洲和全球最佳大学之一。

   科大的目标不是争取排名,但它肯定了我们在教研方面的努力。超过二十多年间,科大已迅速在全球的学术界跃升。

  • 1# 2019THE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

  • 16# 2019THE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连续6年大中华第一)

  • 32#2019QS全球顶尖1000所大学排名

出路广阔

   香港科技大学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其师资及校园文化与国际紧密接轨,教研人员来自全球35个国家,各级教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及博士生主导资格,其中75%的教授是从北美62所一流研究型学府取得博士学位。香港科大所培养的学生毕业出路广阔,不但有机会在香港的跨国机构任职,亦可选择在香港或外地继续深造、及回内地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一直保持着学术研究及奖学金的国际视野和多元本土化优势。香港科技大学学术研究生项目将成为你在快速发展的大湾区和全球舞台事业发展的起点!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科大教研人员来自全球35个国家,各级教授均拥有博士学位及博士生主导资格。

  • 1#  2019QS香港地区大学排名工程及科技领域

  • 18# 2019QS全球大学排名工程及科技领域

2019QS 全球大学排名(分领域)

◆化学领域荣登第34位

◆土木及结构工程领域荣登第17位

◆计算机科学及信息系统领域荣登第26位,

◆电气及电子工程领域荣登第22位

◆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领域荣登第29位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MSc硕士项目

   1.机械工程学Mechanical Engineering (MECH)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教授的研究产量,位列全球之冠。每名教授每年平均发表论文达3.29篇。该系所有教师都拥有国际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如剑桥、斯坦福、康乃尔、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洛杉矶分校、密西根大学等),全系一律采用英文从事教学和国际前缘科学研究,教学与研究实力雄厚,按欧美模式培养人才。

   申请者必须持有获得认可的大学学士学位或具有同等学历资格,涉及的学科可以是机械工程、制造工程、工程力学、工程管理、电机与电子工程、土木工程、能量与热量工程、环境工程或适当的相关学科。

   2.智能建筑物技术与管理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IBTM)

   本课程有助于那些在现代化大城市从事智能建筑物事业的专业人员提高相关的知识和能力。多种选修课涵盖了从安全与健康、风险管理、能量消耗监控到先进的建筑材料效果分析与使用、室内空气质量、设施管理等专题,保质保量地实现最新尖端技术与管理策略二者的均衡结合。获香港工程师学会屋宇装备部认可作为申请成为其专业正会员之补充课程要求。

   申请者须具有机械工程、建筑科学、建筑物工程、土木工程、电机工程、环境工程、物理科学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3.土木基建工程及管理 Civil Infra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CIEM)

   专为有意进修专业知识的学生及土木工程师而设,旨在培训先进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为拓广专业中不同领域的知识,理学硕士课程学员需修读:系统工程与管理、材料工程、结构工程、环境工程、水资源工程、运输工程、岩土工程中至少三个不同范畴的学科。

   申请者须具有土木工程或其他相关工程学科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资格。或具有相关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

   4. 环境工程及管理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Management (EVNGM)

   环境工程学理学硕士课程和环境工程学深造文凭课程,由化学工程学系、土木工程学系及机械工程学系合办,专为希望加深环境工程学知识、有志于加强工程实践能力与管理职能的人士所设计。

   申请者须持有土木、化学、机械工程的学士学位或相关工程学科的学士学位,或者具有大学或同等学历资格。

   5.电子工程学 Electronic Engineering (ELEG)

   电子工程学课程将把学员们带进最现代的相关技术领域,学员将掌握最前沿的技术进展以及这些技术的后盾。

   申请者须持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资格。涉及学科可以是电机工程、电子工程或计算机工程的学士学位或相关学科的的学士学位。

   6.集成电路设计工程 IC Design Engineering (ICDE)

   旨在为中国大陆和香港培养IC设计工程师。课程是为持有理学或工学学士学位而又有志于汲取深入广博的集成电路设计知识的专业人员和学生度身定做。

   申请者须持有电子工程学、工程科学或物理学学士学位,或者具有大学同等学历资格。

   7.电信学 Telecommunications (Telecom)

   使学员掌握基于最近研究课题的有深度的最新技术知识,这些课题包括无线电系统、光网路、宽带多媒体通信和会聚协定等。

   申请者须持有学士学位,或者具有大学或高等学校的同等学历资格。涉及的学科可以是电子工程学、其他工程学、计算机科学、资讯系统或物理科学。

   8.资讯科技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本课程专为那些希望获取广博前沿的资讯科技技能的人士所设计,旨在使我们的毕业生更符合市场需求,为投入更具挑战性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

   申请者须持有大学或高等学校的计算器工程、计算器科学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9.工程企业管理 Engineering Enterprise Management (EEM)

   本课程由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和商学院合作举办,是为有意投入或发展管理事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度身定做的独特的理学硕士课程。课程提供从各级负责管理到中层管理乃至全球企业管理的实际知识和技能.

   申请者须持有理科或工科的学士学位,或者具有获得认可的大学同等学历资格。有工作经验者佳

   10.化学工程及生物分子工程学Chemical and Biomolecular Engineering (CBME)

   本课程专门为对化学及生物分子工程有浓厚兴趣的人士设计,旨在培养化学及生物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

   申请者须持有化学工程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11.大数据科技专业Big Data Technology(BDT)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相关知识,让学生掌握大数据系统的工作流和社会大数据系统之间的影响,大数据将改变企业功能和社会运作方式,也将改变科学和工程领域。

   申请者需具有计算机、计算科学、数学等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12.航空工程专业 Aeronautical Engineering(AE)

   航空工程专业旨在为将要从事航空工程工作的专业人士和想提升技术的业内人士提供进一步的学习机会。本专业补充了现有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不足,可以让学生接触到航空工程的各个核心方面以及如何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

   申请者需具有航空工程、航天工程、机械工程、制造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机与电子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13.国际航空运输营运管理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Operations Management (IATOM)

   国际航空运输营运管理专业结合了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技术、经济和管理技巧,帮助改善并提高学生在航空支持和航空运输方面的专业能力。在专业学习中学生可以接触到航空运输的多种核心课程,并掌握如何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在航空管理中。

   申请者需具有航空工程、航天工程、机械工程、制造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机与电子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14. 金融科技 Financial Technology (FINTECH)

   金融科技是一个新兴的多学科领域,采用新技术和金融创新来改善传统金融服务。它的快速发展已经并将深刻改变全球金融体系和我们的生活。工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共同努力推出这个香港和中国大陆地区首个金融会计硕士课程。

   通过我们来自工程、商业和科学等不同领域的世界级老师的专业知识,我们的硕士项目提供广泛而均衡的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最先进的金融科技相关知识和能力,从而提供他们的市场竞争力。


娴欏ぇ涓撳満1119.JPG


港澳台办

本科生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