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院级交流动态  农业生命环境学部

关于选拔本科生参加康奈尔大学2020-2021学年2+2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访问次数:3154

根据我校农生环学部与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合作协议,拟选拔若干名本科生于2020--2021学年秋学期赴康奈尔大学学习,现将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学习成绩优良,GPA≥  3.0B/4.0

2.英语成绩优异,TOEFL  -100IELTS  -7以上;

3.修读完成双方学校要求的课程;康奈尔大学要求的前置课程成绩均在B以上;

4.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对目前修读专业有认同感;

5.家庭经济条件许可。


二、选拔范围

2018级学部各学院本科生,推荐名额不超过15名(康奈尔大学录取人数不多于10名),其中应用生物科学类专业(包括: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应用生物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园林、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学生12-13名,生命环境化学与地学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资源环境科学)学生3-4名。若有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每一专业原则上至少推荐1人。


三、费用

学生在康奈尔大学费用由其个人承担,包括学费和在美期间的其它相关费用,学费信息可见https://www.dfa.cornell.edu/bursar/students-parents/tuition-rates-fees


四、其它

1.参加2+2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第一、二学年在浙江大学学习;第三、四学年在康奈尔大学学习。学生在康奈尔大学申请的专业(Agriculture ScienceAnimal ScienceBiological EngineeringBiological Science Entom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Landscape  ArchitectureFood  SciencePlant  Science)须与浙江大学主修专业相同或相近。在浙江大学期间至少修读100学分,包括:大类培养方案中的思政类课程(14+1学分);军体类(5.5+2学分)、外语类、计算机类课程;自然科学通识类,创新创业类,通识选修课程;各专业培养方案中要求的前两年的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详见各专业培养方案。)康奈尔大学期间至少修读60学分,其中在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修读55学分。

2.学生需制定个性化修读计划(包括康奈尔大学课程与我校专业培养方案中未修课程的对应),课程替换及学分认定应符合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的相关规定。其中,思政类、军体类课程不允许替换,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体质测试可申请免测;二、三、四课堂不可免修;毕业论文(设计)不允许用课程替代;其它实践环节课程的替代,由学院认定方可替换。学生个性化修读计划须报院系审核,院系同意后报本科生院备案。

3.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且满足浙江大学相关要求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申请我校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未获得康奈尔大学学士学位者,浙江大学也不颁发其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在浙江大学申请学位的专业与其在康奈尔获得学位的专业须相一致。毕业审核由学生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进行初审,由本科生院学籍管理中心进行复审。

4.关于康奈尔大学要求的前置课程可查看https://admissions.cals.cornell.edu/apply/transfer/requirements

5.为帮助浙大学子实现海外交流及留学深造的梦想,我校段永平校友捐资设立了永平留学贷学金,有需要申请贷学金的同学可关注相关申请通知(详见http://www.zuef.zju.edu.cn/index.php/webSite/specialFundShow/index/14.html)。


五、报名申请

1.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 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报名申请

3)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

4)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

5)在线填写相关内容,提交并打印申请表

6)如遇部分内容无法在线输入,请打印表格后手动填写,到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申请表未签字及盖章视为无效)。

2.填写汇总表(见附件);

3. 申请表(同时提供在校中文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以及一篇英文个人陈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申请理由,A41页))等以上纸质材料请于224交至紫金港校区农生环大楼C-1229室,同时将汇总表、英文个人陈述的2份电子稿发送至xywu@zju.edu.cn,联系电话88982904,发送邮件的主题为“姓名+学号+申请专业”。

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学部办公室将推荐名单报对方学校;学生须及时登陆康奈尔大学入学申请网站按照要求完成网申,申请类别为申请转学Transfer Application),所有材料须在对方学校要求截止日期前寄出,详见https://admissions.cornell.edu/apply/transfer-applicants 

附件: 汇总表  

附件:汇总表.xls 
 

    农生环学部

    本科生院

    国合处

    2019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