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校级交流动态  港澳台交流

【选拔通知】2020-2021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访问次数:586

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将资助10名学生赴美国攻读硕士学位,我校可推荐1名本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浙江大学全日制(非定向、非委培)本科学生,即将取得工程科学士学位(不包括土木工程,建筑或任何与建筑师有关

科目),并计划进入美国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 已获得或正在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等奖学金资助人员不能申请此项目;

3.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4.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5.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6. 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7.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上述项目是否能够正常派出,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

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同样,如项目照常执行,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

者承诺不退出项目。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服从学校安排。


二、申请材料及申请表(见附件)

1.下述材料可于通过校内选拔后提交,但请在校内申请时同步准备,以备不时之需:申请表,个人相片(护照标准),中文

个人简介(500字为限),学校成绩表,个人履历,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2.下述材料可于复选前补缴:GRE及TOEFL成绩。


2020-2021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申請表.doc


三、基金会评审程序(可因情况不同而作修改)

1.校方于2021年4月23日前集齐其侯选学生的邮寄基金会办事处收。逾期不受理。

2.第一轮甄别:由学校为其推荐的2位学生安排考试(题目由基金会提供), 后将试卷快递基金会进行一审。笔试必须以手写形

式,在各校监管下进行,限三小时内完成。(考试期间禁止使用手提电话或计算机等器材做数据搜集)

3.第二轮甄别:由基金会董事局成员或其他获邀人士, 负责进行面试, 并跟据面试时的表现如英语应对能力、仪表及思维等

等作为评审准则选出最后获奖名单。

4.结果公布︰第一轮甄别试(笔试)将暂订于四月进行。第二轮甄别试待定。


四、注意事项

1.奖学金金额︰每人5万美元(用作支付一学年的学费及酌情给予生活费,以学季形式分期支付)。

2.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经基金会及学生本人双方同意的美国著名大学。如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取消其奖学金

资格。

3.获奖学生须选择主修学科排名在十名内之美国大学(US News排名为参考), 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其它大学,基金

会会保留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附注︰

- 有意申请本奖学金者,可向就读大学查询详情。不接受独立申请及电话索取申请表,或自己设计的申请表(申请者,

请勿自行邮寄申请数据于本基金会)

- 主办机构对评审结果及颁发奖学金保留最终决定权利, 申请者不得异议。

- 每名申请者只可递交一份申请表格。

- 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需正确无误,虚报数据将被取消资格,基金会保留追究权利。

- 得奖者需于指定时间内行使奖学金,逾期作废。


五、校内报名申请

1.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对外交流(新)”

3. 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

4.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

5.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2日23:59

特别注意:提交申请后,请同学们及时联系学院教学或外事线、学工线的老师,在2021年4月14日23:59前完成“所在院

(系)/学园教学或外事审核”和“所在院(系)/学园学生思政审核”。否则相关申请无法进入后续受理环节,视为无效申请。

6.上述项目将于申请截止后进行院(系)及项目单位等环节的审核,建议申请者实时关注个人审核状态,并及时联系相关单

位完成相应审核。推荐名单将在“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服务平台”公布,请密切关注。


特别提醒:

请及时办理英文成绩单、英文语言能力证明等相关申请材料,我校将择优推荐,最终以对方录取结果为准。


咨询方式:

项目信息咨询:陈老师  chenfeng@zju.edu.cn

校内报名咨询:王老师  wangivy@zju.edu.cn




港澳台办

本科生院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