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教学质量  教学督导

关于开展2009学年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09年09月10日 访问次数:9854

各学院(系),各有关教学管理部门,各任课老师:
        秋学期即将正式上课,为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组织有关人员在开学第一周对各校区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初教学工作基本要求
1.各院(系)要检查各开课课程任课教师的落实情况和各教学实验室的开课准备情况;院(系)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要在课前到本院、系课堂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现场解决。如发生教学事故的,应及时妥善处理,并将情况及时上报本科生院教学质量与教学资源管理处。
2.各课程任课教师要仔细检查、确认自己所承担课程的教学时间、地点及开课准备情况;要严格按照教学工作规范进行授课,严格遵守教学工作纪律,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3.教学设施管理部门要仔细检查教学设施的完好情况(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检查多媒体设备是否完好,相关物业要检查教室的环境是否整洁等),确保课堂教学顺利进行;
4.学生应确认自己所修课程的教学时间、地点等基本信息,以良好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同时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主动、认真学习。
 
二、教学检查的形式和要求
1.各校区安排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2.检查工作由专门组织负责,责任到人。学校层面由教学质量与教学资源管理处负责检查时间、地点及人员的总体安排;院(系)和关教学管理部门应由主管领导负责进行部署和安排。
3.检查中发现问题后应及时予以处理,遇紧急情况者,应迅速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联系,及时进行应急处理,同时告知本科生院教学质量与教学资源管理处。
4.凡在教学过程中发生教学事故者,学校将按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教学质量与教学资源管理处联系电话:      88206419 / 88206421
    人:      毛水生        
 
 
 
 
 
                                                            本科生院教学督导委员会
                                                                   二OO九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