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概况  简介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成立于2008715,这是浙江大学整合本科教学资源、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理顺本科教育体制、优化本科管理模式、提升本科办学水平的重大举措,其目的是,建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变单一的多部门的分散决策管理为统一高效管理,增强面向教师和学生的教学服务功能,构建一个科学、高效的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常设机构。

    本科生院的主要职责是:本科生思政教育与素质拓展;本科教学运转与日常教学事务;本科教育改革、研究与发展;本科教学条件保障与质量监控。

    本科生院实行科学的决策机制,以“院务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为最高决策机构,“教学指导委员会”、“学生素质发展与奖惩工作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等专项工作委员会分别是院务委员会的咨询及执行监督机构,承担相关制度的制订。

    本科生院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集体。在传承浙江大学百年的本科教育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本科生院将积极探索与实践符合世界一流大学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为培养高素质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和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