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新闻动态

求是学院第一期辅导员学业指导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3月22日 访问次数:3114

 

        为贯彻求是学院“一横多纵”的教育管理体制,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在学业指导工作方面的作用,求是学院组织了第一期辅导员学业指导培训。求是学院各学园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党政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含五场讲座:“如何解读专业”(求是学院何钦铭院长)、“学业指导之教务交流”(本科生院教务处刘向东处长)、“学籍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学籍管理中心戴革萍主任)、“本科培养方案解读”(大类培养办公室金娟琴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如何指导学生选课”(课程与考试中心谷辉主任)。
第一期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辅导员对学业指导工作有了崭新的认识:第一,提高了对大学的教育任务、培养理念、大学的专业设置、学校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以及专业培养要素的认识;第二,进一步了解了教务学业指导的目标和方法;第三,熟悉了我校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和选课管理的相关政策、选课的操作技巧等内容;第四,理清了学生相关常见教务问题的解决办法。在培训过程中,辅导员还跟主讲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学业指导问题进行请教和交流,培训气氛活跃热烈。
今后,求是学院还将通过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辅导员学业指导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措施,全面促进求是学院辅导员学生管理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求是学院

                                                                                   2011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