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校院级

本科生院关于组织浙江大学第十三期SRTP项目结题答辩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16603

根据浙江大学第十三期SRTP时间进程安排,本期SRTP项目已进入最后结题答辩阶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科具体组织落实。

一、          

为提高科研训练质量,进一步科学规范SRTP项目后期组织管理,做实和强化项目结题答辩和撰写《研究成果简介》的最后环节,提高SRTP项目实效性和结题率,鼓励SRTP项目研究成果的发表,完成SRTP项目《研究成果简介》汇编。

二、           范 围

凡编入校级《浙江大学第十三期SRTP指南》的1176项目(其中教师196项、学生980项)和院()537项都属本次结题答辩范围;个别学院()由于特殊原因没有完成第十二期SRTP项目的结题答辩,请在本期同时完成,不得再次拖延。

三、           形 式

浙江大学第十三期SRTP教师和学生立项的项目都要按期按时完成结题答辩,形式可参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方式进行,,做好现场答辩记录,要求制作PPT。特别强调的是对于教师立项的项目,同样按时结题,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填写结题表,学院()组织参与该项目研究的学生参加结题答辩,并不是由立项教师填表和答辩。

四、           时间安排和结题表上传

l        学校要求第十三期SRTP校院()二级所有项目于2011520日前完成结题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考虑到有毕业班学生参加SRTP项目与毕业论文(设计)相结合,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结题答辩时间建议宜早不宜迟。

l        结题答辩的具体时间由各学院()SRTP指导小组和本科教学管理科具体负责组织安排,并通知到参加结题答辩的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

l        立项负责人应认真撰写和填报项目结题表各项内容,在完成结题答辩和成绩评定后,请务必及时将SRTP项目《结题表》上传到《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网址http://innov.zju.edu.cn,以便相互交流和电子文档保存。对于无故不上传结题表项目的学生,学校将不予记成绩和第二课堂学分。

五、          

l        为加强和做实项目结题答辩现场的真实性、实效性和原始性,请各学院(系)务必认真做好每个项目结题答辩的现场记录工作,并及时如实填写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记录表

l        请各学院()本科办近期到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办公室(紫金港东1D--112室)领取第十三期SRTP项目结题材料袋,并及时发给各项目负责人。

l        项目负责人务必进入《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或本科生院网站表格专区下载《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表》,在计算机上输入填写,并以A4纸打印一份结题表上交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科,请项目组全体成员按学院()安排结题答辩时间,按时参加,无故不得请假。

l        学院(系)成立SRTP结题答辩小组,本科教学管理科负责答辩时间的安排和成绩评定。

l        学院(系)SRTP指导小组审核,签署意见后,将《结题表》、研究论文或调研报告放入SRTP结题材料袋,同时将学院(系)填报的结题汇总表和工作总结表,请于2011625日前一并上交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办公室,并附电子版。

l        各项目负责人务必将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记录本在提交结题表时一并上交所在学院(系),它将作为科研训练项目总评成绩依据之一,并由学院(系)存档。

六、《浙江大学第十三期SRTP研究成果简介》汇编与工作总结

l        学院(系)应认真做好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的工作总结与交流。

l        教研处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办公室将组织撰写和汇编《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研究成果简介》。

 

附件:1.《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表》

      2.《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记录表》

      3.《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汇总表》

      4.《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工作总结表》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0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