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院系风采

浙江大学光电系与中科院研究所签订大学生实习合作协议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4月01日 访问次数:10571

 

为更好执行和落实浙江大学“本科生长时间实习计划”中相关环节, 2011年3月30日,光电系党委书记张为鄂、光电系副系主任王晓萍、光电系本科生秘书祝宇慧以及光电系教师李明宇、时尧成、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雷群芳、本科生院教务处专业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陈利华一行7人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签署“系—所”大学生实习合作协议,并进行两个研究所毕业设计学生的开题答辩。
上午10点,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大学生实习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上海光机所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老师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老师首先代表光机所讲话,他们明确了本次合作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加深双方之间的联系,为光电系的学生建立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雷群芳老师代表浙江大学本科生院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支持和重视,并明确表示此次以学生发展为前提和目标的合作关系是浙江大学本科生院一直以来提倡和鼓励的。光电系党委书记张为鄂老师对上海光机所对我系本科教学工作改革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今年为开头,在将来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此类增长专业知识,丰富科研经历的机会。
随后,张为鄂老师代表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生部韩申生主任正式签署实习合作协议。光电系副系主任王晓萍教授为担任学生指导老师的上海光机所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副主任黄惠杰研究员以及李建郎研究员颁发“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兼职教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为考察本次在光机所进行实习的四位同学的科研情况及进展,进行了徐翼、邱蒙、杜昕鹏、秦川四位同学的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由光电系王晓萍、李明宇、时尧成和上海光机所的李建郎、黄惠杰、黄立华、赵永凯等老师组成答辩小组。在四位同学答辩以及提问环节结束后,各位老师都对他们现阶段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并肯定了本合作项目的积极意义。
下午13点30分,到达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廖应良、工程三室主任孙胜利、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杨一德、所团委书记孙迪、研究生部招生主管曾尚璀。上海技术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廖应良讲话,表示技物所非常支持浙大派本科生到科研单位进行毕业设计,并希望能够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雷群芳处长和张为鄂书记分别代表本科生院教务处和光电系表达了感谢,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意愿。张为鄂书记和廖应良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单位正式签署实习合作协议。王晓萍教授为技物所的马艳华、何志平和于清华三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颁发了“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兼职教师聘书”。
此后,黄强盛、谢一舟、邢宇飞和刘江等四位在技物所开展毕业设计的同学依次对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做了答辩。光电系和技物所的老师对他们的展示做了恳切的点评,肯定了几位同学之前的工作。王晓萍老师勉励他们珍惜能够在实力强、条件好的科研单位做毕设的机会,虚心请教技物所的老师,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任务,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为参与的科研项目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