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召开教学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应用交流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hongjuan 时间:2011年04月19日 访问次数:8435

 

为了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2011年4月15日上午本科生院在玉泉校区召开了本科教学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应用交流会。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楼程富处长、朱永平副处长和来自三十多个实验中心的四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楼程富处长指出,通过新一轮的实验教学人员聘岗,我们需要更加重视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整体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力度,总体提升示范实验中心的建设水平。
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高红娟老师就目前“教学资源管理系统”有关实验室模块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简要的介绍。会议安排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卢慧芬老师、电子电工实验教学中心聂曼老师、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王国强老师以及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蒋方炎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中心目前使用的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各具特色的系统对实验教学科学、规范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与会老师就今后实验教学管理系统的建设方案做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交流会,与会人员更加明确了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尤其对于尚未建有实验教学管理系统的实验中心起到了推动和启发作用。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统筹现有教学管理系统与各实验中心数据的对接,进一步明确各实验中心建设实验教学管理系统的具体方案,使学校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本科生院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
                                  二○一一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