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梦想从这里起航 ――记“保送生预习计划”开班仪式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office 时间:2011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4090

 梦想从这里起航

                              ——记“保送生预习计划”开班仪式

 

五四青年节之际,浙江大学喜迎2011级保送生的到来。55日上午九时许,“保送生预习计划”开班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225报告厅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教研处处长、竺可桢学院副院长陆国栋,本科生院副院长、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等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班主任、辅导员及381名保送生参加了活动。 

何钦铭副院长代表学校欢迎又一批优秀学子加入浙大,并诠释了竺可桢校长的两个问题——“诸位在校,有两个问题要自己问问,第一:到浙大来做什么?第二: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何院长认为广博的知识、多学科的思维体验、丰富的实践经历、广泛的人际接触是大学生具备的“四样法宝”,浙大作为全国顶尖高校之一,在文化传承、学科综合、学业设计、优秀人才和校园环境上有着巨大的资源优势,学生需要充分把握和利用,为最终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导人才打下扎实的基础。

陆国栋副院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如何通过研究型学习成长成才”。他认为学生的学习模式必须从被动、消极、应付转变为主动、积极、创造,实验、科研、竞赛作为应用知识的方式在学生的学习活动中必不可少。此外,他提到教师应当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参与,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对于新生的要求,他给出十六大字即“认清不足,克服缺点;担当大任,报效国家”。

领导与老师们的关怀与教导,使2011级保送生们初来浙大便感受到了春日和风般的温暖,开班仪式在师生交流的融洽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保送生始业教育除开班仪式外,还包括参观校史馆、感受校园文化、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使新一批自信、青春、优秀的求是学子尽早融入浙大生活,播种希望,收获成功。

/求是潮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