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开放/移动学习平台”如期开通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cgsoft 时间:2011年06月13日 访问次数:11672

  

 
 
2011610日晚上七点,浙江大学开放/移动学习平台启动仪式在玉泉校区第七教学楼现代教育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劲,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总经理戴和忠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剑平主持。
 
仪式伊始,陈劲教授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说,随着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教学方式与信息技术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开放/移动学习平台是浙江大学与移动公司合作推出的教育信息技术平台,它能够有效地推动教学方式的发展,有利于学生学习效率的提高。“今天是教育改革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开放/移动学习平台的开通是教育在利用现代技术方面的历史性突破。”陈劲强调,“它能够有利于学生们分享到更多的优秀的教学资源,有利于学校推出更好的课程,更好的实现服务社会的梦想。”
 
随后,戴和忠总经理介绍了目前移动学习平台的具体情况。他谈到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用户数量急剧增加的形势并指出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创新,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世界。戴和忠讲到,自己作为一名曾经的浙大学子,始终不曾忘记“求是创新”的校训,故此次与浙江大学合作,首创开放/移动学习平台。他提出,开放/移动学习平台的推出将从四方面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改变了学习模式,让学习能够随时随地进行;改变了教育模式,媒体的运用提高了教育教学的互动性;提高了教育科学性,使教师更加了解学生;打破了时间空间的束缚,使学习无处不在。
 
随着现场嘉宾一同上台触摸启动球,陈劲教授宣布浙江大学开放/移动学习平台正式启动。最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仪式现场向观众展示了开放/移动学习平台的具体内容,启动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