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召开三校间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协作联席会议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unilever 时间:2011年11月01日 访问次数:4398

为了进一步强化浙江大学与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的校际交流合作,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管理,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2011年10月28日~29日三校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了学生实践教育协作联席会议。
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同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同为985高校,三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分布、教学资源等方面各有优势,以实践教学为纽带的三校间人才培养合作已经跨越了二十多年的历史。本次会议就进一步推进三校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包括实验教学、实习训练、毕业设计、创新与创业训练、学科竞赛、实习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资源共享、实践实验学分互认,以及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关键内容与环节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探索。对三校学生实践教学、创新与创业训练等协作过程中涉及到的住宿、餐饮、教室使用、安全与医疗保障等主要问题进行了协商。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以一、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共同签署了新一轮的三校关于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合作的协议书。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通过交流互动加深了三校间的兄弟般的感情,使三校间的联系更为紧密,为实现三校的优势互补与全面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三校校长签订协议书

(自左至右为: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以一)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