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温“红船”的记忆 传承责任使命――本科生院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嘉兴南湖“红色之旅”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office 时间:2011年11月03日 访问次数:4702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平静的湖面上驶来一艘红船。在这艘小船上诞生了一个代表全民族利益的中国共产党,从此引领中国人民进入了一个新时代。2011年11月2日下午,本科生院教工党总支在建党九十周年组织了全体党员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红船”的记忆,回顾了建党伟业中的一系列重要的时刻和人物。

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 1959 10 月,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本科生院全体教工党员在这里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见证了南湖这个中国历史伟大转折的一座不朽丰碑。在纪念馆宣誓墙前,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再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宣誓时的激情和信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纪念馆的展馆中系统陈列着中共“一大”的史料,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革命遗址,一桩桩动人故事,一条条人生轨迹,让我们再次感受党的诞生和成长,再次回到那激情燃烧、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重温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历史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再次坚定了自己无悔的信念,要牢记党的宗旨、永远跟着党走!"。通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内的史料陈列和革命文物,我们真切地感受当年艰辛的斗争岁月,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教育了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让我们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那就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创先争优,争做一流业绩。

本科生院教工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