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v999 时间:2011年12月13日 访问次数:4984

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记本科生院教研处第四党支部组织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
为纪念建党90周年,缅怀革命伟人,2011年12月9日--10日,本科生院教研处和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等十多人赴湖南开展红色之旅---参观与实地访问考察活动。我们参观了毛主席铜像广场、故居、滴水洞;刘少奇纪念馆、故居和铜像广场;橘子洲头和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等,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富有深远意义的党史教育,重温了革命伟人的豪情壮志、丰功伟绩,领略了我们国家悠久历史传承与文化。在这次活动中,本科生院教研处陆国栋副院长亲自参与指导,同时也得到刚出差在湖南长沙工作中陈劲常务副院长的鼓励与肯定,以及本科生院党总支的关心与支持。
2011年12月9日上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访问了毛泽东故居----韶山。韶山----是中国人民心目中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是敬爱的毛主席出生地,它孕育了一代伟人的智慧和风采。首先,我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他身着中山装,手执文稿,面带微笑,巍然挺立。我们举行了庄严而简朴的仪式,集体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并以三鞠躬来表达我们对敬爱的毛主席深情怀念和牢记老一辈子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丰功伟绩。同时我们也唱起了革命红歌,以此来抒发我们内心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随后,我们参观访问了毛泽东故居,观看了毛主席及其家人生活的原貌;毛家祖源地介绍了毛家祖训、毛主席及亲人的生平,同时参观了绮丽自然风光---滴水洞,毛主席在此居住11天为滴水洞增添了无穷和神秘的魅力。这些地方和每处角落无不体现了凝重的历史。在革命战争的岁月中,韶山和全国人民一样抛头颅、洒热血,其中毛泽东家族就有6位亲人献出了宝贵的年轻生命,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永载史册。
下午,我们赴花明楼,参观访问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故居和铜像广场。纪念馆着重介绍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和伟业,他是我们新中国伟大缔造者之一,他对我党的理论建设和国民经济恢复、调整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天,我们深切缅怀和学习伟人们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之心。
毛主席著名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这首词曾激发了几个世纪无数热血青年人的豪情壮志。12月10日我们继续参观漫步于橘子洲头,湘江河畔从旁边缓缓流过,毛泽东青年时期艺术雕塑与橘子洲自然风光完美结合,它向我们展现了毛主席指点江山的风采与伟人气魄。最后我们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等,其建筑、碑文、纪念馆、藏书楼、陈列室、大讲坛都是千年的见证,迸发出浓重深厚的文化气息。同时进一步启发了我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风气,为我们创建学习型教研处党支部起到示范与促进作用。
通过短暂二天的红色之旅,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峥嵘岁月与辉煌历程,聆听了伟人的动人事迹,看到了更多的人文古迹,每到之处,都深深的感受到全国人民对伟大领袖的崇敬与爱戴,也无不为之当年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为人类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而感慨。大家觉得我们国家之所取得今天的成果和广大人民群众过着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的献身与拼搏精神、伟大理想、崇高品格、科学思想,在我们高校人才培养和创新管理工作中,争先创优,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求真务实,敬岗爱岗,认真负责任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师生,提升满意度,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业绩,为学校建设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教研处全体人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教研处全体人员在毛泽东故居前合影
 
         
        教研处全体人员在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时期艺术雕塑前合影
 
本科生院教研处、第四党支部
201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