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优秀学术论文奖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4年10月22日 访问次数:2831

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10月18—19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近300所院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年会。这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首次在西部举行。
本届年会共展示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40项,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2个学科门类。其中,120项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展板展出,90篇优秀大学生论文通过分组交流,30个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举行了推介会。大会还举办了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科技主管部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研讨会,讨论推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有序、稳步发展。
我校由张辉老师指导、杜竞杉同学主持的《贵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复合纳米结构与洁净能源应用》项目参加了大会学术论文报告。刘昊老师指导、汪文广同学主持的《基于3-RPS并联机构的多冗余机器人的研制》项目和王奎华、王立忠老师指导、徐松杰同学主持的《新型土压力无线实时检测系统》项目参加了大会的展板展示。
会议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0项“我最喜欢的项目”,10项“最有创意的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出10篇“优秀学术论文”。
余骏杰同学代表项目组参加了以《具有高催化活性和热稳定性的表面镶嵌Pt/CeO2复合纳米结构》为题的学术汇报,获得大会优秀学术论文奖。
会议还公布了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先进单位61所,其中中央部委高校34所,地方高校22所,教育行政部门5个。浙江大学荣列其中。
   2006年起,教育部开始规划实施“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011年,教育部在前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基础上,启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八年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吸引了730多所高校的25万大学生参加,成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项目。
图一 参加创新创业年会全体师生
图二  优秀学术论文颁奖
图三 国创实施先进单位颁奖
图四 国创专家委员会成员参观张京韧项目组展示
图五 余骏杰同学做学术报告
图六  梁洪超同学展板展示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0一四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