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校院级

生工食品学院如期举行国创省创中期检查、SRTP结题答辩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0年05月19日 访问次数:6401

201051213日下午,生工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第四期国家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第二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和第十二期校院二级SRTP项目结题答辩会,蒋焕煜、裘正军、涂澄海、冯雷、叶兴乾、冯风琴、朱加进、吴晓琴、阮晖等老师参加评审会。

本次答辩会国创项目1项、省创项目7项、校院二级SRTP项目27项,分生物系统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个小组进行。结题答辩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要求,每项目PPT汇报,专家点评提问,并做了答辩记录。第十二期SRTP立项项目全部完成结题工作,不少项目研究论文已经投稿,取得较好成效。国创、省创项目都进入实验阶段,项目进展顺利。

答辩会上专家从项目试验设计、实验方法、数据统分析以及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内容进行全面精彩的点评,指出实验设计时目标要明确,减少论证性实验,要开阔思路善于尝试,尽可能做到实验内容和方法的创新。同时专家也指出有部份项目题目偏大,实际内容少,实验目标不明确,缺少机理研究。希望学生在以后科研项目研究中更有针对性,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

  

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

二�一�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