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科研竞赛  科研训练  校院级

农学院各类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项目顺利完成答辩及检查工作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0年05月28日 访问次数:6156

在学院教学科的组织下,各专业相继进行了第十二期校院二级SRTP项目结题答辩,第3期国家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第1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也进行了结题汇报,同时对2009年度的国创项目、省创项目中期检查。由于本次参加答辩项目总数创新高(90余项)人数较多,因此,由各系成立了大学生科研项目答辩委员会分别进行评审。

学院教学科要求,本次答辩不管是项目结题答辩还是项目中期检查,均要求项目负责人作8分钟PPT汇报,2分钟评委提问和学生解答,并有专人记录。各项目组负责人都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在相关指导教师认真、负责的指导下,及参加各项目学生的积极、努力研究下,都按时完成了立项计划,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全部完成结题答辩工作。答辩中同学们尽情展示了一年来项目研究所取得成效,汇报了项目立项背景、调研方法、结果,并对研究中存在问题给出了不同的建议。通过SRTP训练,学生对科研有了深刻的认识,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不少项目研究论文已经投稿。

农学院的第3期国创和第1期省创成果显著。谢关林老师指导的第3期国创“桑细菌性枯萎病菌分子检测技术研究”项目,已于20102月在“Science china”发表了1篇文章,同时“用于诊断桑细菌性枯萎病的引物及诊断方法”20101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受权;3项省创项目在一级及核心刊物上发表了3篇文章;

2009年度的国创、省创项目都进入实验实施阶段,项目进展顺利。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0一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