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院系风采

电气学院启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外聘企业界领军人物、技术精英为各专业开设系列讲座课程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1年03月03日 访问次数:5445

 

根据2010年10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咨询委员会”会议纪要精神,为更好地配合电气工程学院各专业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从2011年春学期开始改革各专业本科系列讲座课程的教学方法,各专业系列讲座课程的部分内容将由各专业根据社会目前人才市场的需求,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课程优化等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要求,聘请企业界领军人物、技术精英来我院上课,加强学院和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创造条件,同时完善学院的师资队伍。
2011228日上午在教7-202多媒体教室,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总工邱文千教授级高工为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级本科生上了第一堂《中国电网最新技术与工程应用》系列讲座课。邱文千总工用自己多年来从事和积累的电力工程设计经验,以及赴各地考察和经历过的国内外典型优质电力工程项目,如:500千伏最大变电容量变电站、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500千伏串补站示范工程、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直流输电500千伏换流站示范工程、西北与华中联网背靠背直流工程、东北与华北联网背靠背直流工程、浙江最大容量发电厂等,作为上课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电网最新技术和设备的应用情况,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堂电力系统专业知识。使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只有把课堂学过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融合起来,才能真正把知识学活,学以致用。同时也真正感觉到了科技进步、自主创新、自己设计、自己施工、振兴民族工业,以及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厚望和自己所肩负的重任。
电气工程学院各专业将在春学期开设的专业系列讲座课上,陆续外聘企业界领军人物、技术精英来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关注我们电气学院网的本科教学信息栏目,光临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