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院系风采

能源系召开2012年本科生长时间实习启动会议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2年03月02日 访问次数:6219

2012年2月28日下午,能源系2012年本科生长时间实习启动会议在李达三能源楼223会议室举行。能源系党委书记陈炯、系副主任邱利民、部分长时间实习校内指导教师与专业负责教师、赴校外企业长时间实习的2008级本科生等参加了会议。
    系副主任邱利民简单介绍了长时间实习的背景:配合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为加强本科生面向工业界的实践能力培养,能源系于2011年开展了2007级本科生长时间实习的试点工作,今年在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本科生赴企业长时间实习完成毕业设计的学生人数、专业与企业面向,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邱利民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实习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进入角色,虚心学习,注重沟通能力的培养,加强与企业指导教师和校内指导教师的交流,在完成毕业设计的同时树立浙江大学的良好形象。
系党委书记陈炯希望赴企业长时间实习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意义,并利用本次机会加强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他向同学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注意在校外长时间实习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第二,注意毕业设计选题与企业实习内容的相关性,保证毕业论文质量优秀;第三,加强与校内外指导教师的沟通交流;第四,注意学校毕业设计的开题答辩、毕业答辩等时间节点。
系本科生秘书方惠英布置了本次长时间实习的相关流程。与会学生与指导教师、专业负责教师对本次长时间实习的课程修读、毕业选题、企业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能源工程学系
                                 2012年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