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备份  院系风采

交流座谈 共话卓越 ――记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本科生“卓越计划”试点工作交流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2年03月16日 访问次数:407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等战略部署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推动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的开展,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13日上午在玉泉校区教二405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本科生“卓越计划”试点工作交流会。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雷群芳、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院长助理马皓、党委副书记毕建权、学院各系(中心)负责人以及学院本科教学、团委等科室负责人,以及参加学院首批“卓越计划”试点工作的2008级本科生和校内导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是参与“卓越计划”长时间企业实习的2008级本科生向学校以及学院领导和导师汇报实习工作情况和毕业设计的工作进展;第二阶段是学校以及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参与实习的学生进行座谈,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教授在会议开始前首先作出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背景,对学生开展长时间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学生企业培养的思考,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习工作。接下来,在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台达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的14位同学分别向学校以及学院领导和导师汇报了实习工作情况和毕业设计的工作进展,校内导师做出了相关的点评。
午饭过后,师生间就“卓越计划”企业实习情况进行了座谈,参与实习的学生们谈及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经历与感受,并提出了在实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老师们在仔细聆听了学生们的问题以及对“卓越计划”的意见和建议后,就如何在认真总结2008级“卓越计划”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更好的开展电气学院2009级“卓越计划”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为解决学生们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措施。与会老师表示学校将会积极与企业沟通配合,尽力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上和实习工作上所遇到的问题。
最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雷群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本科生“卓越计划”试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对参加实习的学生在学业和实践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生的实习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学生们能积极融入实习企业,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实习生活中去,安全、顺利的完成3短+4冬春夏的长时间企业实习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