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师发展  学术讲座

Excellence in Teaching = f(x) and What is f(x)——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七次教学学术讲座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3年01月14日 访问次数:7366

117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举行由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Ben Young教授带来的全英文的题为:“Excellence in Teaching = f(x) and What is f(x) ?”的教学报告会。报告会由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各院系的 60多名教师参加了教学报告会。

在报告中,Ben Young教授不仅以诙谐幽默的英语介绍了他提出的7-MUST教学方法,该方法主要强调了要做好教学,一定要用心、要花时间准备讲稿、注意讲授方式、课堂上吸引学生积极思考、注重和学生的互动、积极听取学生反馈以调整教学节奏、以及坚持积极思考提高和改进等。而且Ben Young教授还用了现实的课堂教具生动活泼地传递了他的教学思想,并提出了“Excellence in Teaching=Heart for students”的教学理念。该报告深受与会教师的欢迎,赢得了听众的多次热烈掌声,在场的教师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教学疑惑和Ben Young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Ben Young教授不仅在科研上有突出成绩外,还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多次获得教学奖励,在教学方法方面有他独到的一面。何钦铭教授认为,本次教学报告不仅让我们领略了名师的教学风格,深厚的教学功底,及精湛的教学艺术,也让我们学到了不少课堂教学方面的方法与形式,这样的讲座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方面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希望各院系的老师以后能积极参加此类教学学术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