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靓丽人生,从“齿”开始——记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午间沙龙(44)

编辑:系统管理员 编辑: 时间:2014年04月10日 访问次数:1618

拥有健康口腔、美丽皓齿,不仅昭示了一个人的健康美,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一个人生活品质、内涵素养以及社会地位的展示。3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城西分院常务副院长朱赴东医师就爱牙护牙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朱赴东医师从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开始谈起。一般人们从6岁萌出第一颗恒牙至18岁左右基本长齐,以后的50~70年要完全依赖这些恒牙来达到咀嚼、美观与说话等功能。虽然通过修复可以用假牙替代,但在味觉、方便性以及舒适度等方面均逊色于自己原有的恒牙。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爱牙护牙显得尤为重要。
随后,朱赴东医师图文并茂、生动细致地为在座教师介绍了各种口腔疾病的症状、成因和治疗,以及牙齿健康与身体其他系统健康的关系等,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刷牙、使用牙线等。朱赴东医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教师们了解了很多关于口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踊跃提问,就各自关心和困惑的口腔护理和牙齿保健的问题进行咨询,朱赴东医师一一予以解答。最后,朱赴东医师呼吁大家爱牙护牙从日常做起,对自己的这一口牙,多费一份心,多一些关注与爱护。靓丽人生,从“齿”开始。